•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日本西部地区暴雨死亡人数上升至195人,6700人疏散避难

2018-07-12 15:28:0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警察厅7月12日发布消息称,关于梅雨锋面造成的西日本暴雨灾区的死亡人数,截至当天14个府县合计达195人。日本共同社汇总的各府县数据显示,仍有65人处于失联状态。在重灾区冈山、广岛、爱媛各县等地,警方、自卫队、消防等部门派出7万多人继续搜寻失联者。日本总务省消防厅称,截至12日清晨5点半总计约6700人不得不过疏散生活。

  据共同社7月12日报道,首相安倍晋三在官邸召开的紧急灾害对策总部会议上透露,作为灾民的临时住处,已确保公营住宅、民间出租房屋等总计7.1万套。据称接下来将依次启动入住者招募工作。安倍还表示拟对地方政府的灾害废弃物处理与受灾的处理设施复原提供财政援助。

  警察厅称,灾区发现的遇难者人数为广岛88人,冈山57人,爱媛26人,京都5人,山口、福冈各3人,岐阜、兵库、高知、佐贺、鹿儿岛各2人,滋贺、鸟取、宫崎各1人。

  共同社5日以后统计的数据显示,死亡人数合计183人,其中包括在大面积被淹的冈山县仓敷市真备町地区遇难的50人。失联人数方面,广岛43人,冈山17人,爱媛2人,大阪、奈良、高知各1人。

  警察厅统计了暴雨灾区的死亡人数,而共同社汇总的是地方政府作为暴雨遇难人数公布的数字。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