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日媒调查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连续3月低于不支持率

2018-06-12 16:11:0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NHK电视台6月8日-10日以日本全国18岁以上民众为对象实施了一项民意调查。在2159名受访者中,有1218人作出了回答,相当于受访人数的56%。在调查中,表示“支持”安倍内阁的人占比为38%,与上月相同;而回答“不支持”的人也与上月相同,为44%。“不支持”的占比超过“支持”的占比,这一情况已持续了3个月。

  针对支持的理由,有45%的人回答“因为看上去好于其他内阁”;有20%的人回答“因为有执行力”。相反,对于不支持的理由,有54%的人回答“因为人品不可靠”;有20%的人回答“因为政策不值得期待”。

  对于是否认为绑架问题能通过会谈取得进展的提问,有18%的人回答“能够取得”;有43%的人回答“不能够取得”;有29%的人回答“不好说”。

  此外,日本各政党的支持率分别为:自民党35.8%;立宪民主党8.9%;国民民主党1.1%;公明党2.4%;日本共产党4.1%;日本维新会0.7%;社民党1.2%。另外,还有38.2%的人回答“没有特别支持的政党”。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