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白宫大管家抱怨工作“糟糕透顶” 要与特朗普分道扬镳?

2018-06-12 16:00:0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白宫大总管公开抱怨工作环境恶劣,去意已决?据美国《纽约时报》10日报道,白宫办公厅主任约翰·凯利上周接待来访参议员时公开抱怨白宫的环境恶劣,称“这里实在是一个痛苦的工作场所”。当被来客问及“现在感觉如何”时,凯利直言不讳地说:“糟糕透顶。”

  此前,媒体曾盛传凯利与特朗普分道扬镳,前者的最新表态进一步证实这种可能性。有报道认为,今年的中期选举过后,白宫会再度爆发大规模离职潮,而这仍要归咎于其内部的秩序混乱。在总统特朗普的独断专行和高度猜忌下,白宫幕僚如今人人自危。

  据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近期拨打外线电话频繁,联络最多的是他的主要支持者——前竞选经理勒万多夫斯基和副经理博西。美国布鲁斯金学会白宫问题专家坦帕斯认为,特朗普对“外援”的依赖,是凯利被架空的明显标志之一——这说明总统有事宁可找外人,也不与这位白宫“总管”协商。此外,白宫新提拔的办公厅副主任富恩特斯虽是一名毫无政治经验的年轻人,却接管了凯利的不少工作,被媒体戏称为白宫“副总统”。而在失去特朗普的支持后,凯利逐渐失去威望,对白宫工作人员的约束力与日俱减。

  美国《华盛顿邮报》称,凯利的副手、白宫办公厅副主任哈金也正在自谋出路,据称他正考虑跳槽到中央情报局出任高级管理职务。哈金曾效力于前总统小布什,行事风格一向为特朗普的亲信所不喜。他和凯利一样给人“约束太多”的感觉,与“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的关系更是紧张。一些人“编排”哈金,认为他至今保留“小布什时期”的作风,对特朗普的忠诚度明显不足。

  据报道,除凯利和哈金之外,白宫目前寻找出路的工作人员不在少数。与一个不按常理出牌的上司共事已属不易,不少工作人员近期又摊上新麻烦。由于白宫内部信息总是不胫而走,特朗普开始“寻找内鬼”。曾有助理听到他打电话问道:“泄密者是他,还是她?”不仅如此,他还挑拨助理和顾问间的关系,通过他们的争斗辨别“忠奸”。在这样的环境下,白宫开始出现各种“小人”:《纽约时报》称,至少有一位高级助理此前被发现散播不实信息,胡乱举报泄密者。

  《纽约时报》称,自特朗普执政以来,白宫人事动荡频繁,人员更迭的速率从未放缓。有统计显示,白宫当前的员工流失率已高达51%。中期选举过后,职位空缺会愈发显著。不过在该报看来,特朗普对此倒并不怎么介意,他如今已愈发习惯排除异己,同时自信能身兼数职——独自扮演总统、幕僚长、发言人和人事部主管等角色。媒体调侃称,不了解特朗普的人会觉得他的所作所为“愈发堕落”,只有了解他的人才明白他“从未变过”。(刘皓然)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