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特金会”在哪儿办?泰国自告奋勇要承办

2018-04-25 09:03:0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海峡时报》24日报道,泰国外长敦·帕马威奈当天在曼谷表示,泰国愿为正在筹备中的美朝领导人会晤提供场地,“泰国准备促成并主持此次峰会”。在泰国第3电视台24日播出的讲话中,敦·帕马威奈强调,虽然朝美两国目前均未提出在泰境内举办该会晤的意向,但只要双方有意愿,曼谷愿为会晤的顺利举行提供一切必要条件。

  特朗普上周在与访美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考虑中的美朝领导人会谈地点有“5个”。彭博社则列出9个可能的会谈地点,包括瑞典斯德哥尔摩、瑞士日内瓦、芬兰赫尔辛基、挪威奥斯陆、捷克布拉格、波兰华沙、蒙古国乌兰巴托、新加坡和泰国曼谷。消息人士排除了会谈在北京、平壤、首尔或板门店举行的可能性。

  俄罗斯卫星网24日称,泰国长期以来一直是美国的盟友,但也同朝鲜保持着外交关系。美国驻泰国使馆是东南亚地区最大的美国使馆,朝鲜在泰国也有外交机构。即使是冷战时期,朝鲜官方和非官方代表团也会定期访泰。法新社称,泰国国防部表示,泰国国防部长普拉威目前正在美国访问,并与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及国土安全部高层官员会面。对于泰方主动提出承办“特金会”的消息,美国驻曼谷大使馆拒绝置评。

  美国《纽约时报》19日称,交通工具问题为一个困难重重、充满不确定性的峰会增加了一层政治复杂性。据外界所知,自2011年掌权以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没有乘飞机出过国。因为朝鲜的专机老旧,在亚洲选择一个场所可能是最简便的妥协方案。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