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马克龙政府执政满一周年 法国总理坦言仍“任重道远”

2018-04-27 15:47:0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兰西24电视台4月26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法国总理菲利普当日发布了本届政府的第一份年度工作总结。在法国就业形势好转之时,菲利普认为政府工作依然“任重道远”。

  马克龙政府即将于5月7日执政满一周年。菲利普总理却表示无意庆贺,因为他很清楚地意识到,政府还有很多工作有待完成。

  报道称,菲利普对法国国内就业形势的好转感到高兴。他指出2018年第一季度法国失业者减少了3.21万人,比上一季度下降了0.9%。与此同时,求职者也在增加。一些求职者本身有兼职或是签订了短期合同,但仍希望得到更好的或长期的职位。这一人数在第一季度达到223万,比上一季度增长了1.5%。

  但菲利普认为这还不够,政府还有许多事情要做。这也是政府投入资金以实施大规模培训计划的原因,就是为了帮助人们打开就业渠道。

  法国总理还尖锐地反击了一些对政府工作的批评之声。法国共和党主席洛朗 沃基耶(Laurent Wauquiez)曾批评马克龙政府的第一年的执政称,“钱包空了,工厂拆了,萨拉菲主义的清真寺建起来了”。对此,菲利普不无讽刺地回应,“他总是喜欢夸大其辞”。

  而对于法国前总统奥朗德将马克龙称作“富人的总统”,菲利普直言这体现出奥朗德内心的“酸涩”。(实习编译:邓迎 审稿:王战涛)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