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菲外长:就单方面“解救菲佣”行为,正式向科威特致歉

2018-04-25 09:14:00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路透社24日报道,菲律宾外长卡耶塔诺当天表示,就日前该国驻科威特使馆从雇主家中“解救菲佣”的行为,菲方已正式向科威特道歉。此前,科威特就菲驻科使馆的所谓“解救”行动涉嫌侵犯科威特主权召见了菲律宾大使,除向菲方提出抗议之外,还逮捕了两名涉事的使馆人员。不过《菲律宾星报》援引卡耶塔诺的话称,被逮捕的两名菲律宾人是使馆雇来运送被“解救”菲佣的司机,并非使馆正式工作人员。

  菲外交人员在科威特单方面行动“解救菲佣”的视频上周开始在网络上流传。视频中,菲外交人员在一栋公寓前接应求助的菲佣,两人碰头后仓促奔向一旁的汽车,随后驱车离开。

  菲律宾外交部资料显示,约有25万菲律宾人在科威特生活或工作,其中2/3是女佣。过去半年,接连传出菲佣疑遭虐致死的案件。今年2月,媒体曝光了一名菲佣在科威特遭雇主杀害并藏尸冰柜,该事件引发菲律宾与科威特两国关系紧张。(汪品植)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