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巴黎聚会场所频现新型合成毒品 令年轻人“着迷”引发政府担忧

2018-04-18 15:03:0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媒体《费加罗报》4月16日报道,巴黎的聚会场所近日出现一种新型的合成毒品,并开始流行于年轻人群体,这引起了当地政府的担忧。

  巴黎警察局长圣米歇尔 德尔皮埃什(Michel Delpuech)日前在采访中称,年轻人吸食含有γ-丁内酯(GBL)的合成毒品的现象越来越多。GBL是一种溶剂药品,和被称作“迷奸水”的γ-羟基丁酸(GHB)属同一类毒品。

  根据巴黎警察局提供的数据,这类合成毒品开始流行于当地夜总会场所,年轻人一旦吸食可能会导致长达数日的昏迷。3月10号,巴黎第13区的一家名叫佩蒂特贝恩的夜总会便发生悲剧:两个年轻人喝了疑似含有合成毒品的饮料后倒地昏迷,后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其中的一名年轻人几周后不治身亡。

  报道称,巴黎政府对此类合成毒品进行了坚决打击。2018年以来,6家私下进行毒品非法买卖的夜总会受到行政处罚,并被要求停业整顿。这一数量和2017年全年查处的夜总会数量相同。

  德尔皮埃什还表示,目前警察局正在考虑开始通过司法渠道来限制毒品买卖,从而阻止毒品轻而易举地进入市场,尤其通过网络进行贩卖。他同时希望,从2018年夏天开始,建立一个合作互助行动组,加大宣传力度,让人们意识到合成毒品的危险性。他还强调,现在每年巴黎市内的医院都会接收50至100位因吸食毒品而昏迷的患者,两三年前,这个数字还只有十来人,这是一个令人担忧的变化。(实习编译:王虹宇 审稿人:王战涛)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