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媒:特朗普原计划同时打击叙境内俄罗斯伊朗设施,防长反对

2018-04-16 16:24:00
来源:澎湃新闻
字号

  刚刚宣称“任务完成”的特朗普,就被美媒曝出自己先前的目标其实并没有完成。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月16日援引美国媒体报道,有消息人士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本打算也打击俄罗斯和伊朗在叙利亚境内的设施,但国防部长马蒂斯表示反对。

  报道称,马蒂斯向白宫提交了三种打击方案。第一种是打击叙利亚的化学武器相关设施,第二种打击目标更广,包括化武相关研究机构和军事指挥中心。

  第三种方案提议同时打击叙境内的俄罗斯防空设施。该方案旨在破坏叙当局的军事潜力,同时又不触及叙总统阿萨德的政治机制。

  据该报称,特朗普坚持主张在有必要找到阿萨德军事设备的情况下打击俄罗斯和伊朗在叙境内的设施。但马蒂斯表示反对。

  叙利亚当地时间4月14日凌晨,美国联合英国法国对叙利亚政府设施进行了精准打击,三国认为,这些设施被用来生产化学武器。美国五角大楼方面称共发射了105发导弹。俄罗斯国防部此前表示所有西方国家联军的导弹均未进入俄罗斯军队相关防空领域。俄罗斯总统普京称,打击是针对主权国家的侵略行为。          

[责任编辑: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