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火光映照大马士革上空 特朗普对叙利亚“动手”

2018-04-14 15:51: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当地时间13日晚宣布军事打击叙利亚,叙首都大马士革上空随后升腾起火光和浓烟。

  美国东部时间21时(北京时间14日9时),特朗普宣布军事打击行动正在同步推进;几分钟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作相似发布。

  特朗普说,除英国军队参加,法国军队同样投入“联合行动”。

  面对电视直播镜头,他说,“刚才,我向美国军队下达命令,对……发起精确打击”。

  美英法协调行动,打击叙利亚境内目标,是以这一中东国家首都附近的东古塔地区杜马镇本月7日发生疑似化学武器袭击为借口。

  在大马士革,与特朗普宣布军事打击几乎同时,依照多家媒体的记者目击观察所见,多声爆炸巨响以后,火光映照这座城市的上空,浓烟后续从爆炸点升腾而起……

  那一刻,当地时间14日凌晨4时。

  新华社驻大马士革记者郑一晗报道,爆炸声回荡之际,远处有“红点”发自地面,疑似叙利亚防空部队拦截来袭导弹。

  特朗普声称,打击对象是叙利亚境内与化学武器相关的目标。(徐勇)【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