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江西:41家政府网站存在突出问题被通报

2018-04-14 11:26: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南昌4月11日电(记者林浩)政府网站建设管理不够规范、办事指南要素缺失、存在高风险安全漏洞……日前,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通报了2018年第一季度全省政府网站抽查情况,41家政府网站在内容及安全保障等方面存在突出问题,抽查合格率为85.3%。

  被通报的41家政府网站主要存在栏目更新滞后、服务功能缺失、互动回应较差等问题。根据通报,有34家政府网站因空白栏目问题被单项否决,其中,29家政府网站在各级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方面存在问题;18家政府网站存在办事指南要素缺失问题;9家政府网站长期无有效互动信息。

  通报显示,部分网站申请永久下线后,未严格按照关停程序进行操作,未有效整合至相关网站,有的甚至出现随意下线、只关停不迁移等问题。还有部分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不规范,缺乏基本的安全防护措施,一些政府网站存在高风险安全漏洞,容易被网络黑客攻击,安全隐患问题比较突出。

  据了解,江西一季度共抽查政府网站279家,其中,省直部门政府网站抽查合格率为88.9%,设区市及市直部门政府网站抽查合格率为94.3%,县(市、区)及县级以下政府网站抽查合格率为54.2%。一季度政府网站安全扫描监测显示,98.2%的政府网站安全状况良好,未发生安全事件。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