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邀奥巴马不邀特朗普?哈里王子婚礼两位都不请!

2018-04-14 11:26: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英国王室和政府消息人士10日说,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和前任总统贝拉克·奥巴马、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不会受邀参加哈里王子与未婚妻梅根·马克尔的婚礼。

  肯辛顿宫发言人说,王室官员与英国政府参照礼仪和先例商议后,确定一份不受邀参加婚礼的政治领导人名单,包括英国和外国领导人。

  肯辛顿宫一名消息人士向路透社证实,奥巴马不会参加婚礼,婚礼宾客只包括现阶段与新人有直接关系的人士。这条规定同样排除特朗普。

  按照路透社的说法,有人先前猜测奥巴马可能受邀,因为他与哈里私交甚密。不过,如果只邀请奥巴马而不邀请特朗普,会给英方招来外交尴尬。

  英国政府一名消息人士证实,特雷莎·梅不会参加婚礼。

  大约1200人将受邀参加婚礼。肯辛顿宫10日介绍其中一些宾客,多为业界领袖并热心社区服务,包括慈善团体成员和在战争中受重伤的退伍军人。

  另外,哈里婚礼地点温莎城堡圣乔治教堂比哥哥威廉王子的婚礼地点小得多。

  威廉2011年与凯瑟琳·米德尔顿在威斯敏斯特教堂完婚,时任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等政界人士参加婚礼。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派美国驻英大使代为出席。

  温莎城堡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行宫,位于首都伦敦以西30公里处。哈里与马克尔的婚礼定于5月19日举行。肯辛顿宫是威廉和哈里的行宫。(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