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参会政要:期待聆听习主席演讲

2018-04-08 13:08:00
来源:央视网
字号

  央视网消息: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4月8日开幕,多位参会的外国政要及商界人士日前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年会将“开放创新的亚洲 繁荣发展的世界”定为主题非常契合当前形势,强调开放包容的重要性。在这方面中国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他们非常期待习近平主席即将发表的重要主旨演讲,认为这将再次为充满不确定性的全球发展提供中国智慧。

   

  巴基斯坦总理 阿巴西:“如今全球的广泛认知是习近平主席所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将促进全人类更好地合作共同创造未来。我认为全球都很期待习近平主席将在今年博鳌亚洲论坛上发表的重要演讲,也很关注未来中国将在世界经济贸易体系中扮演的角色,特别是在今年中国两会之后中国政治体系经历重要发展,也让今年的博鳌年会尤为重要。”

   

  菲律宾前总统 阿罗约:“我们期待听到习近平主席继续阐述相关理念,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些都是对我们地区有益的,菲律宾也会从中受益。40年前,当中国开始实行改革开放的时候,很多菲律宾人担心中国可能会成为市场的竞争对手,那时候人们根本没有意识到中国有自己的模式。现在40年过去了,我们看到,中国并没有成为竞争对手,反而成为了伙伴,提供了市场,它是贡献者是资金和技术的提供者。”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也将出席本次年会,6日,菲律宾副外长蒂汉基在介绍了杜特尔特行程安排时也强调了本次年会在当下形势中召开的重要意义。

   

  菲律宾外交部副部长 曼努埃尔·蒂汉基:“选择这一时机来进行对话非常重要,因为当前的国际经济形势面临挑战。博鳌亚洲论坛恰好提供了这样的机会,政府和学术界、商界领袖,能够讨论这些前沿议题来应对世界经济的挑战。”

[责任编辑: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