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普京说大意和玩忽职守是造成克麦罗沃大火的主要原因

2018-03-27 16:04:0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3月27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总统普京27日表示,大意和玩忽职守是导致克麦罗沃大火并引发重大伤亡的主要原因。

  普京当天抵达克麦罗沃并召开关于火灾救援的会议。普京在会上说,俄罗斯当前在大力解决人口增长问题,却由于人为原因一下失去这么多人口。这是犯罪行为,不是战争、不是自然灾难,而是大意和玩忽职守造成如此重大的伤亡。他同时要求对涉及此案的每一个政府官员的行为进行法律评估。

  有官员表示,购物中心租户主要是个体商户并经常更换,目前俄政府又对个体商户实行免税政策,这造成无法对其经营行为进行有效监督。对此,普京说,对个体商户的免税政策并不是相关部门可以放松安保监管的借口,国家机关的职责就是对企业经营行为进行监督并创造一个安全的环境。

  俄联邦侦查委员会主席巴斯特雷金表示,发生火灾的购物中心所在的地方原来是一个糖果厂,2013年改建成购物中心。侦查人员在调查此次火灾的过程中发现了很多不合规的证件。

  名为“冬天的樱桃”的购物中心25日发生火灾,过火面积约1500平方米。火灾已造成64人死亡,目前俄方正加紧调查事故原因,同时在全俄类似购物中心进行检查,排除火灾隐患。

  此次火灾是俄近年来发生的重大火灾之一。2009年12月5日,位于彼尔姆边疆区首府彼尔姆市一家夜总会发生火灾,致150余人遇难。

[责任编辑: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