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特朗普吹嘘军售 令沙特王储感到“被羞辱”

2018-03-27 14:54: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参考消息网3月27日报道 据以色列《国土报》网站3月25日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20日热情地欢迎沙特阿拉伯位高权重的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并称赞美国向沙特出售防务产品有利于提升美国的就业机会。然而,在特朗普列举美国向沙特出售的武器数量时,这位王储看起来非常不安。

  并排坐在椭圆形办公室里,特朗普手持展板向记者展示沙特采购的美国军事装备的范围之广,从军舰到导弹防御系统,再到飞机和战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这一公关表演令萨勒曼感到自己被特朗普羞辱了。

  消息人士告诉美媒记者,沙特王储“没有想到这些巨大的牌子在他鼻子底下被公然晃来晃去,上面详细列出了金额巨大的商业交易”。

  当时,特朗普对记者们说:“沙特阿拉伯是一个非常富裕的国家,它将把这些财富的一部分给予美国——以提供就业岗位的形式,以购买世界上最尖端军事装备的形式。”当特朗普列举美国向沙特出售的武器时——“8.8亿美元……6.45亿美元……60亿美元……这是买的军舰”——王储显得十分不自在。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