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福克斯成白宫人才“蓄水池”?美媒爆特朗普正从其中选才

2018-03-27 09:42:00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王奕笛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显扬】“福克斯成了特朗普政府的人才库!”虽然美国总统特朗普对福克斯新闻的“情有独钟”尽人皆知,不过美国媒体近日爆料称,总统已经不单纯满足于收看福克斯新闻,而是将该传媒集团的数名评论员和主播收归麾下、为己所用。

  当地时间22日,特朗普在推特上宣布,美国常驻联合国前代表博尔顿将取代麦克马斯特,成为新的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纽约时报》起底称,博尔顿除了曾在美国国务院、司法部等部门担任要职外,还是福克斯新闻的名嘴。他和特朗普政见类似,都趋于保守,有民粹倾向。自特朗普上任以来,博尔顿利用福克斯的平台对这位总统大加赞扬,还批评所谓俄罗斯介入美国大选、致使特朗普当选是伪命题。有消息称,特朗普刚上任时,博尔顿是美国国务卿的候选人之一,然而因为特朗普“厌恶”后者标志性的胡须,所以没有选他。不过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两人关系融洽,博尔顿每隔数月就会拜访一次白宫,和特朗普讨论外交和安全政策。

  福克斯前主播海瑟·诺尔特也是特朗普挖来的一颗政坛新星,在短短一年时间里,完成从媒体人到外交高官的闪亮转型。诺尔特从1996年起任职福克斯,曾担任《福克斯和朋友们》节目的主持人,报道过“9·11”事件、伊拉克战争等重大新闻。去年4月,她被任命为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近日蒂勒森被解职后,诺尔特又被提拔为负责公共外交和公共事务的副国务卿。

  福克斯新闻前评论员梅赛德斯·施拉普和托尼·萨伊格也获得了特朗普的重用。2017年9月,施拉普被任命为白宫战略沟通部主任,她在担任福克斯新闻评论员时,曾经多次为特朗普的政策辩护,而且向后者表示钦佩。特朗普还在去年的一个会议上专门对施拉普表示感谢。

  去年3月,萨伊格被任命为美国财政部负责公共事务的助理部长,他和特朗普可谓“不打不相识”。在担任福克斯新闻评论员时,萨伊格曾多次批评特朗普,将其描述为“任人唯亲的资本主义的代言人”,还曾表示特朗普并不是合适的共和党候选人。不过,萨伊格对特朗普也表示过支持,认为美国需要一个更加反映平民愿望的候选人,称赞特朗普获得了绝大多数共和党人和美国人民的信任,“我很自豪能够成为他竞选期间的强力支持者,也很荣幸成为他执政团队的成员。” 萨伊格说道。

  媒体指出,特朗普还可能让自己喜欢的福克斯主持人赫格塞斯代替舒尔金,担任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部长。美国“商业内幕网”报道称,赫格塞斯曾被派驻伊拉克,此后在几个退伍军人组织担任要职,还在福克斯电视台主持有关退伍军人的节目,特朗普是他的忠实观众。虽然白宫此前对舒尔金的工作“高度肯定”,但有消息人士称,特朗普及其高级幕僚对舒尔金感到失望,认为他不愿与特朗普任命的其他官员合作。而赫格塞斯则非常受特朗普器重,特朗普常常给他打电话讨论退伍军人事务,甚至在白宫开会时也不忘咨询这位主持人的建议。

  彭博社称,福克斯之所以能够吸引特朗普,是因为该媒体为特朗普的“非传统执政方式”提供了最佳报道。同时,福克斯还为特朗普打开了一扇了解保守人士想法的窗子。特朗普经常一大早发表推特,和福克斯新闻进行互动,比如上周五福克斯新闻报道称,避免政府关门的支出法案是个“泥潭”,之后特朗普就在推文中表示,自己正在考虑否决这项法案。

  美联社称,特朗普对福克斯的青眼有加给一些投机取巧者提供了“上达天听”的门路。一名国会工作人员称,在试图推动立法或宣传政治理念时,议员们会争着上福克斯节目。“一年前,大家都想着如何进入政府和议会,现在每个人都在想如何上福克斯新闻。”一名共和党顾问说道。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