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海军腐败丑闻再延烧 一名海军中校就受贿认罪

2018-02-02 14:48:00
来源:中新网
字号

  中新网2月2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海军史上最大的腐败丑闻再拖下一名高级军官:原来负责东南亚联合军事演习的一名海军中校,就收受贿赂认罪。

  据报道,前美国海军中校、50岁的阿曼德森(Troy Amundson)承认受贿,包括接受性服务。向他行贿的是外号“胖子莱昂纳德”的外国承包商莱昂纳德?弗朗西斯(Leonard Glenn Francis),及其设在新加坡的格兰防务海事亚洲公司(Glenn Defense Marine Asia)。

  根据位于圣地亚哥的美国加州联邦检察官办公室的声明,作为交换,阿曼德森将美国海军业务交给了该公司。声明称,“阿曼德森承认从2012年9月到2013年10月,弗朗西斯为他和其它美国海军军官提供宴请、饮料、交通和其它娱乐及妓女服务。”

  阿曼德森从2005年5月到2013年5月负责同外国海军的联合军演。

  联邦检察官布雷弗曼(Adam Braverman)发表声明说,阿曼德森故意并一再利用自己的公职换取娱乐和嫖妓开支,同外国防务合同商一道对付他所在的海军、同事及国家。阿曼德森的宣判日期为4月27日,他将面临5年监禁和25万美元罚款。

  美国对“胖子莱昂纳德”的调查从2013年开始。莱昂纳德及其公司总共向几十名美国海军军官提供数千万美元的贿赂,包括现金、豪华旅游、古巴雪茄、神户牛排和西班牙乳猪及嫖妓。作为交换,那些海军军官将美国军舰停靠在弗朗西斯公司经营的港口,提供加油和驳船等服务。

  由于牵涉面广、涉案人员级别高,该案被美国媒体称为“冷战后美国海军所陷最为严重的腐败和国家安全丑闻”。到目前为止,29名被告当中20人已认罪。2015年,莱昂纳德承认行贿以及欺诈。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