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国副总统说美驻以使馆2019年底前迁至耶路撒冷

2018-01-23 08:19: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耶路撒冷1月22日电(记者王博闻)正在以色列访问的美国副总统彭斯22日说,美国驻以色列使馆从特拉维夫迁至耶路撒冷方案将于几周内正式启动,使馆新址将于2019年年底之前开放。

  彭斯当天在以色列议会发表演讲时作出上述表态。他的演讲遭到阿拉伯政党议员抗议——有人称彭斯为“不受欢迎”之人,有人举着带有“耶路撒冷是巴勒斯坦首都”字样的纸页抗议,也有人愤而离席。

  彭斯于21日晚间抵达特拉维夫,开始对以色列进行两天的访问。

  2017年12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将启动美国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进程。

  耶路撒冷问题是阻碍巴以和平进程的症结之一。1948年第一次中东战争结束后,耶路撒冷被分为由以色列实际控制的西耶路撒冷和由约旦实际控制的东耶路撒冷。1950年,以色列宣布耶路撒冷为其首都。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以色列从约旦手中夺取东耶路撒冷,后于1980年通过立法宣布耶路撒冷为其“永久和不可分割”的首都。巴勒斯坦方面则要求建立一个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巴勒斯坦国。国际社会普遍不承认以色列对整个耶路撒冷拥有主权,很多和以色列有外交关系的国家把使馆设在特拉维夫而非耶路撒冷。

[责任编辑: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