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7年物价调控目标完成 你准备好屯年货了吗?

2018-01-12 14:46:00
来源:光明网
字号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物价涨幅维持在1.6%,完成全年3%左右的物价调控目标其中,12月CPI同比上涨1.8%,连续第11个月同比上涨低于2%。

  12月CPI环比上涨0.3%,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1%,影响最大。

  这主要是由于天气转冷,鲜活食品的价格明显上涨。

  其中,人们所关注猪肉价格略有上涨,不过和水产品、鲜菜价格一样,涨幅都控制在1%左右。而鲜果和鸡蛋延续了上个月涨势,涨幅超过5%,而这五项合计影响了CPI上涨约0.19个百分点,占食品价格上涨影响程度的八成以上。

  其中,鲜菜和猪肉价格分别下降8.6%和8.3%,下降幅度较大,合计影响了CPI下降的“半壁江山”;而鸡蛋、羊肉、鲜果和水产品的价格同比涨幅比上月均有所扩大。

  2017年,我国物价涨幅长时间维持在2%以下的低位,除了受到人们购买力增加、季节性因素等方面的影响,农副产品的充足供应也是物价走势温和的重要原因。

  农历新年将近,你准备开始屯年货了吗?(制作:陶媛)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