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唐山高铁“朋友圈”扩大 7小时内可直达20个主要城市

2017-12-29 15:45:00
来源:国际在线
字号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鸥 通讯员 刘庄子):2013年12月1日,津秦高铁开通运行,标志着唐山正式进入“高铁时代”。4年来,唐山高铁“朋友圈”不断扩大,7小时内可直达20个主要城市,10小时内已可直达21个主要城市,唐山站旅客吞吐量已近3000万人次,全站平均每天约有2万人次通过高铁进出唐山。

  从“龙号”机车到“复兴号”高速列车,唐山铁路已经有了百年发展历程,而高铁只有4年的发展。这短短4年,人们的出行方式却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高铁让旅途变成了一种享受,成为唐山铁路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如今,唐山市高铁“朋友圈”北可抵哈尔滨,西可达西安。随着2017年12月28日全国铁路新的列车运行图出炉,唐山站首次开行至成都、德阳、绵阳、江油、广元、汉中、佛坪等城市的直达高铁列车,“难于上青天”的“蜀道”,随着呼啸而过的高铁列车消逝在秦岭隧道中,消逝在历史长河里。唐山人可以早上吃豆浆油条,随后搭乘高铁到达汉中吃个正宗的汉中米皮和肉夹馍,晚饭到成都还能来一顿火锅。

  “G1704次唐山至成都高铁车票开始发售,从唐山发车时间是8时28分,其间运行10小时46分,途中有20个停靠站点,到达成都东的时间是19时14分。”铁路唐山站高铁凤凰服务组领班刘洋告诉记者,从12月29日起,原来从唐山坐普通快车要一天多(30多个小时)到达的成都,如今可以朝发夕至了。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