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iPhone陷入“降速门” 库克的年终奖为一架飞机

2017-12-29 13:11:0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外媒12月28日报道,得益于公司股价不断上涨,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的身价也水涨船高。今年,蒂姆?库克的收入更是高达1.02亿美元。除了到手的奖金,苹果给库克的福利还包括私人飞机。

  苹果的一份监管备案文件显示,截止到9月,库克获得的奖金总额为933万美元。此外,他还获得了300万美元的薪水和8920万美元的股权奖励,使其今年的总收入达到了1.02亿美元左右。其中股权奖励的增幅达到了74%。

  如此高额的股权奖励主要得益于苹果股价的上涨。苹果公司在今年超额完成了年销售和收入目标。其净销售额达2000多亿美元,运营成本约613亿美元,股价上涨了36.7%。

  不仅是库克,苹果的5位执行官每人也获得了310万美元的现金奖励。苹果在监管文件中还指出,给公司高管提供股权奖励是一种简单高效的激励机制。苹果公司表示,“这说明,苹果的规模和成功是其他公司无法比拟的,我们十分重视优秀的管理团队,同时也很关注盈利的有效手段。我们相信,这种奖励既对他们是一种鼓励,也能反映出他们对公司的贡献。”

  同时,根据苹果提交的监管文件,董事会在2017年要求CEO库克“在所有商务和私人旅行中使用私人飞机”,以保证他的安全。据称,库克仅度假期间使用私人飞机的花费就达到了9万多美元。

  讽刺的是苹果公司日前公开承认限制旧款iPhone运行速度触犯众怒,在美国正面临8起集体诉讼。

  目前美国iPhone旧款手机用户已在加州、纽约州和伊利诺伊州等地方法院请求进行集体诉讼,状告苹果公司欺骗消费者,在用户不知情情况下擅自降低旧款iPhone性能。

  据媒体预测,这几起诉讼金额可能会达到9990亿美元。若按目前苹果公司市值9000亿美元估算,9990亿美元甚至已经超过苹果市值。(实习编译:李梦 审稿:李宗泽)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