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澳媒:悉尼富豪区出现“男人荒” 华人区榜上有名

2017-12-28 15:59:00
来源:中新网
字号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澳大利亚《星岛日报》刊发文章称,根据最新的一份人口统计调查报告显示,澳洲悉尼部分地区出现“男人荒”。悉尼东区一些富豪区和北岸,正面临男女比例失衡的问题,即男性数量少于女性,富豪地区该现象尤其明显。同时,悉尼西区和一些偏远地区,则在经历“女人荒”。

  文章摘编如下:

  根据最新的一份人口调查报告显示,悉尼出现“男人荒”的地区主要集中在富裕的东区和北岸。在十大“男人荒”地区中,第一名是胡拉勒(Woollahra),男女比例为86比100。第二名是摩士曼(Mosman),男女比例为88比100。第三名是德宝湾(Double Bay),男女比例为88比100。值得一提的是,华人区宝活(Burwood)也是榜上有名,排行第七位,男女比例为94比100。

  不过悉尼的另一些地区,情况恰恰相反。统计的十大“女人荒”地区中,第一名是奥本北(Auburn North),男女比例为144比100。第二名为达令赫斯特(Darlinghurst),男女比例为136比100。第三名为萨里山(Surry Hills),男女比例为133比100。

  总体而言,悉尼的男性数量和女性数量比例为98.5比100,出现“男人荒”的地区包括除达尔文以外的所有首府城市。社会学家麦克兰登(Mark McCrindle)表示,整个澳洲都需要面对“男人荒”的问题,这是一个人口比例失衡的现实问题。

  造成“男人荒”的原因之一,包括女性占大学毕业生的60%,而她们找寻伴侣时偏向有相同或更高教育背景的男生,而在女多男少的情况下,女性难以择偶。对此,麦克兰登建议女性改变择偶条件,由于悉尼的生活成本过高,大学生失业率也很高,而一些技术工人却可以得到不菲的收入。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