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港媒:中国两千多富豪财富堪比世界第五大经济体

2017-10-13 09:45:00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香港《南华早报》 10 月 12 日文 章,原题:中国最富 2130 人总资产堪比世界第五大经济体 据 2017 胡润百 富榜显示,中国最富的 2130 个人现在 拥有的财富与英国GDP相当。

  今年的榜单中,财富超过3亿美元 的富豪比去年的 2056 人增加 74 人,他 们的总资产共计 2.6 万亿美元,与世界 第五大经济体、英国的GDP相当。

  这次榜单的首富再次发生变化,中 国恒大董事长许家印以430亿美元资产 成为中国新首富。去年的首富王健林的 排名降至第五位,原因主要是万达集团 股价下跌,其家族净资产缩水 28%至 230亿美元。 

  胡润说,这次榜单人数增长得比 2007 年以来任何一年都快,也许 2015 年是个例外。

  恒大属于中国地产集团的第一梯 队。自今年年初以来,恒大的股价在港 股市场已上涨了 465%。腾讯创始人马 化腾位居百富榜第二位,净资产为370 亿美元;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以 300亿美元身家排第三;排第四位的是 中国女首富杨惠妍,她是房地产开发 商碧桂园的董事局副主席和最大股东,身家为240亿美元。

  除了地产业,IT 业在榜单上也举 足轻重。百度董事长李彦宏、网易董 事局主席丁磊都跻身前十。

  胡润说,“中国企业家进步很大。 1999 年我第一次做这个榜单时,只能 找到50个人。今天光阿里系的富豪就 有近50位”。上榜的身家超过3亿美元 的富豪中,有43人来自阿里巴巴及其 旗下的蚂蚁金服。

  2017 年的百富榜是根据 8 月 15 日 前的金融及相关数据统计的,榜单 “不可避免地遗漏了”一些本该榜上有 名的人,其中包括海尔集团董事局主 席张瑞敏、平安保险公司董事长马明 哲、华为董事长孙亚芳等。胡润说, “虽然我们找到了这么多人,但我们估 计漏掉了两个人”。(徐珍珍译)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