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俄外交官呼吁:西方国家不要重蹈拿破仑入侵俄国的覆辙

2017-12-27 15:37:0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查希】“学习历史,不要命中注定地重蹈覆辙。” 俄罗斯驻南非大使馆26日在推特发文,纪念将拿破仑军队赶出俄国205周年。晚些时候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馆和驻加拿大大使馆转发了此推文。

  据俄罗斯卫星网12月27日报道,俄外交官呼吁西方国家不要重蹈法皇拿破仑一世的覆辙,在19世纪初他曾试图侵占俄国,但以失败告终。

  推文称:“1812年12月26日,俄帝国领土从入侵的拿破仑军队手中彻底解放出来,西方对俄国的再一次入侵以侵略者的彻底失败而告终。”

  推文还附加了两个主题标签,分别是"学习历史"(#LearnHistory)和"不要命中注定地重蹈覆辙"(NotToBeDoomedRepeatingSameMistakes)。

  推文附图为著名画家伊拉里翁?普里亚尼什尼科夫1874年的作画《1812年》,描绘的是俄国农民在雪地押送俘虏的法国士兵的场景。

  1812年6月24日,拿破仑集结本国和其他欧洲多国军队60余万,入侵俄国。结果全军溃败,半年后残余部队也从俄国撤离。

  (原标题:俄外交官呼吁:西方国家不要重蹈拿破仑入侵俄国的覆辙)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