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成都网友力挺“不定时工作制”

2017-12-19 15:33:00
来源:成都商报
字号

  网友力挺“不定时工作制” 周末办事方便太多了!

  “原来我去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办事,都要提前跟单位请个假,现在不用了,趁中午过去就行了,也可以周六去”,网友“毛毛雨”鼎力推荐的网络理政年度案例,是今年8月1日起成都部分单位开始实施的“不定时工作制”。

  “毛毛雨”告诉记者,自己之前补办身份证、护照等,都只有在上班时间请假去办理。但自从8月1日之后,自己再去政务服务中心的窗口办事,例如办理档案、户籍等业务,就都是中午时间过去了。在她看来,这项政策的实施,是成都政务服务的一次提档升级,更是成都市民的一项大福利,“这样的重大利好作为年度案例肯定是当之无愧的”。

  8月1日,成都11个行政事业单位开始试点错时、延时工作制,以推动实现服务无盲区、监管全覆盖。首轮11家试点改革部门除了有“毛毛雨”办证去到的公安局、政府政务中心等,还包括环保、城管、交管、卫计、食药监、安监、旅游、文广新和农委。

  现场探访

  工作人员错峰吃饭

  确保有人值班服务

  这11个部门的职能职责与人民群众的办事需求和生活质量息息相关,这也是这11个部门首批纳入不定时工作制试点的原因。这些部门通过轮班、倒班、弹性工作时间等多种工作方法科学调度、合理安排实行不定时工作制,不过,干部职工一周工作的时间仍然是40个小时。

  这一新政实施后,市文化馆和图书馆,开放时间都改成了9:00~20:30;市公安局和市人社局的窗口平时中午都不休息,周六也能办事服务;城管、环保等部门的执法检查人员也都实行两班倒,延长工作时间。

  目前,距离政策实施已有4个多月。上周四的中午,记者来到社保大厦,广播正在播放“工作人员错峰吃饭”的提示,确保午餐时间依然有人值班服务。昨日中午12点半,记者又来到位于草市街的成都市政务服务中心,从一楼到六楼,每个窗口都有人值守,办事的市民接连不断。

  市政务服务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至11月30日,全市政务服务系统延时服务窗口办件总量已达到290499件。

  (原标题:推荐你心中的“网络理政十大年度案例” 网友力挺“不定时工作制”)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