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铁列车脱轨致至少6人死亡 铁轨安全系统未激活?

2017-12-19 08:5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2月19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8日早晨,美国铁路公司(Amtrak)一列客运火车在华盛顿州一座高架桥上发生脱轨事故,其中一部分车厢跌至下面的5号州际公路上。目前,已有6人在事故中死亡, 数十人被送往医院进行治疗。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已就此事故展开调查。

  当地时间18日早晨6点,美铁列车501从西雅图出发,早晨7点40分,这列列车在华盛顿州杜邦(DuPont)附近的一架高架桥上发生脱轨事件,造成至少一节车厢掉落在5号州际公路上。当时列车时速为81英里(约合130公里),几乎接近其最高时速。

  据美联社报道,此次事故已经导致至少6人死亡。另外,根据美铁公司发言人奥尔森在18日下午发布会上给出的最新数字,事发列车上有77名乘客,7名乘组人员。目前,有至少50人住院治疗,不少人伤势严重,许多被救出来的乘客都在进行紧急手术中。

  一名官员称,铁轨上的障碍物可能是导致脱轨的原因。据悉在铁轨在高架桥前有一个大弯。此外,美铁总裁称,事故发生时,铁轨的“主动列车控制”(Positive Train Control)系统没有被激活。

  铁轨“主动列车控制”安全系统未被激活

  18日下午,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就脱轨事件召开首场记者会,发言人表示,该委员会已经将此事列为“重大意外”,今晚将有20名调查人员抵达现场,目前尚不能判断,脱轨是否和列车超速有关。

  当地警长办公室发言人当天下午表示,列车14个车厢中有13个脱轨,因为安全问题,目前仍有数个车厢未被搜索。“我们知道这些车厢里不可能有人生还,随着搜索的进行,我们可能会发现更多的罹难者,”特洛耶说。

  美铁主席兼总裁安德森(Richard Anderson)表示,事故发生时,铁轨的“主动列车控制”(Positive Train Control)没有被激活,这是一种控制技术,如果列车运行速度过快,可能出轨或发生事故,可自动减速并最终停止。

  安德森发表声明,对当天所发生的一切表示极度悲伤。声明称:“我们将做任何可能的事,来帮助受意外影响的乘客、车组人员及他们的家人。”

  出事列车线路为首日运营

  根据在线时间表,美铁501列车是该公司在北美西北部最繁忙的列车之一,连接5号公路走廊带沿线的18个城市,包括西雅图、波特兰、温哥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和俄勒冈州的尤金市。

  出事列车为美铁瀑布线(Cascades trains),星期一是美铁瀑布线高速列车开通新路线的第一天,增加了两趟西雅图和波特兰之间的往返旅程。据悉,该干线为总投资造价8亿美元的工程。

  从事发现场照片可以看出,美铁列车的其中一列车厢从桥上坠下,桥下为州际5号公路。目前该条公路南向的所有车道都已关闭。

  当地媒体KIRO采访了这列发生事故的美铁火车上一位名叫卡尔内斯(Chris Karnes)的乘客。他讲述道,由于列车在脱轨之后紧急出口发生故障,所以乘客不得不敲碎车窗玻璃以逃生。

  “我们当时刚刚过了杜邦市(DuPont),好像火车要过一个弯道”,卡尔内斯回忆道,“突然之间我们听到了剧烈的摇晃和嘎吱声,感觉要冲下山坡一样。”

  “等我们回过神来,我们已经被甩出了自己的座位,车窗玻璃碎了,火车停了下来,水从车厢往外涌。大家尖叫起来”,他补充道。

  当时正在公路上开车的目击者Greg Mukai告诉CNN:“我们所有的车都尽全力立刻刹车以免撞倒彼此。” Mukai称,他无法接近现场,不过似乎脱轨的车厢有压住下面行驶的汽车。

  华盛顿州州长杰伊?英斯利(Jay Inslee)发表声明,要求民众尽量避开事发地区。

  特朗普:脱轨事件显示美国基础建设急需改善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国家安全政策讲话开始时,首先提到了这起脱轨事故。特朗普向遇难者表达了哀悼,并指出这一事故再次显示,美国需要立刻解决基础建设老化的问题。

  特朗普说:”我们密切关注(脱轨事件)的动态,并与当地官员紧密合作。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必须立刻开始改善美国的基础建设。“

  特朗普此前也在社交网站“推特”提及该脱轨事件,在首条推文中特朗普说:”在华盛顿杜邦市发生的脱轨事件再次显示,为什么我们即将提交的基础建设计划必须得到快速批准,7万亿美元花在了中东地区,但我们的道路、桥梁、铁路、隧道却这么破败。不会很久了!”

  随后的一条推文中,特朗普又说:“我为所有涉及脱轨事件的人祈祷,谢谢所有在现场的急救人员,我们正在白宫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