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南充打造创业小镇 未来5年年产值将达100亿

2017-12-11 22:2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南充打造创业小镇 未来5年年产值将达100亿

南充创业小镇内的办公场所。(中国台湾网 李宁 摄)

  中国台湾网12月11日南充讯 (记者 李宁)3D打印机不仅能打印出工艺品,还能打印出小熊饼干;小小机器人不仅能随音乐起舞,还能双手撑地做起俯卧撑……这一切都让现场观众新奇不已。11日下午,“聚焦‘155’战略 见证大城崛起”2017年全国网络媒体采访团来到位于南充市嘉陵区的南充创业小镇,了解这里的建设与发展。

  据悉,南充创业小镇位于嘉陵工业集中区,致力于将嘉陵区打造成为以人才聚集为支撑、以成果转化为核心、以创新发展为动力、以环境营造为基础,通过与名校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助推实体经济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的先行示范区。

  为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嘉陵区委、区政府专门为创业小镇制定了《南充创业小镇管理办法(试行)》和《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助推实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支持政策(试行)》,综合运用政策、资金、服务等多种手段,为大学生和返乡人士创业提供多方面的帮助。嘉陵区财政首期出资1000万元与南充市商业银行合作推出工业专项“助保贷”业务,逐步建立5亿元的资金池,对在创业小镇进行投资创业、电子商务创业等创业企业,给予资金信贷上的扶持,并给企业提供一次性补贴等扶持。

  目前,南充创业小镇已成功引进鑫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小飞侠科技有限公司等新能源、高科技、“互联网+”企业65家,与北京大学、武汉大学等多所高校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5年,南充创业小镇还计划与10所“211高校”实现战略合作,完成50个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实现年产值100亿元,5家以上企业上市。(完)

3D煎饼打印机。(中国台湾网 李宁 摄)

可以随音乐起舞的机器人。(中国台湾网 李宁 摄)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