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比特币价格涨破1万美元 业内忧心“泡沫”

2017-11-30 08:55:0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虚拟货币“比特币”价格29日在设于卢森堡的大型虚拟货币交易平台“比特邮票公司”(BitStamp)上涨破1万美元。

  格林尼治时间29日早上6时(北京时间29日14时),比特币在BitStamp上报价为10115美元左右,这已经比当天最高点时的10743.62美元下降不少。

  路透社报道,今年以来,比特币价格已上涨10倍不止。一些金融圈内人士对这股疯涨势头表示疑虑,担心它是纯粹“投机泡沫”现象,与真实的金融市场活动或经济形势无关。摩根大通公司执行总监杰米·戴蒙甚至称之为“欺诈”。

  早在BitStamp之前,比特币价格已在其他规模较小的交易平台上突破1万美元大关。在刚刚经历政局动荡的津巴布韦,比特币价格也在27日涨至17875美元高位。

  全球主要金融机构之一瑞士信贷银行的执行总监蒂贾内·蒂亚姆本月早些时候曾说:“从我们可以辨认的迹象来看,今天人们买或卖比特币的唯一理由就是为了赚钱,而这就是投机的定义,也正是泡沫的定义。”(沈敏)【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