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IMF前首席经济学家预测:比特币10年后跌剩到100美元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3月08日 10:26:00A

  中国台湾网3月8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全球市值第一大虚拟货币比特币在2017年抢尽锋头,全年飙涨逾10倍,不过今年初却从历史新高价位腰折砍半,如今涨势再起,又重返1万美元大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首席经济学家罗格夫表示,比特币10年内价值跌剩100美元的机率远高于涨至10万美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首席经济学家、哈佛经济学教授罗格夫(Ken Rogoff)日前接受《CNBC》访问时指出,“从现在开始的10年内,比特币价值将会少很多,我认为100美元的可能性比涨至10万美元更大”。

  罗格夫进一步分析,如果基本上撇除洗钱、逃税等这2大用途,虚拟货币做为正常支付工具的实用性是非常小的,不过全球性虚拟货币规范并非短时间就能建立,随着监管力度增强,势必会触发比特币价格走跌。  

  罗格夫任职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首席经济学家时期,就曾公开预言比特币价格终究会崩盘,另有新末日博士之称的鲁比尼(Nouriel Roubini)直言,比特币是人类史上最大的泡沫,这个泡沫之母终将爆裂,价格最后将会归零,简直就是一场庞氏大骗局。

  比特币在去年飙破19000美元大关,攀上历史新天价后开始走下坡,今年以来更是下滑16%。根据Coindesk报价显示,比特币周三价格持续缓步垫高,盘中一度来到10888美元,目前在10700美元附近震荡。(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责任编辑:孙伊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