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外媒:特朗普称与俄罗斯建立良好关系是件好事

2017-11-13 13:18:0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英国金融时报网13日报道称,在出访亚洲的第二个周末,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称,他相信俄罗斯总统否认干预美国大选的话是真诚的,并称他的重点是与俄罗斯合作。

  在围绕去年美国大选的口水战中,特朗普为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进行了辩护,称俄罗斯总统否认干预是真诚的。

  在其亚洲之行的第二个周末,特朗普也对美国情报机构表达了信心(这些机构得出结论认为,俄罗斯干预了去年美国大选),但强调他的重点是与莫斯科方面合作。

  特朗普在与普京讨论了叙利亚等问题后在Twitter上表示:“所有那些仇恨者和傻瓜要到什么时候才能意识到,与俄罗斯建立良好关系是件好事,而非坏事。”

  11日,特朗普对媒体记者们表示,俄罗斯总统觉得被干预大选的指控“侮辱了”,并暗示普京的否认是真诚的,此言给外界留下他接受这些说法的印象,从而引发争议。

  特朗普12日在一个记者会上表示,他“非常”信任美国情报机构,因为它们“现在由好人领导”。但这些机构自1月份以来无一改变它们对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的观点。

  特朗普强调,俄罗斯近几个月来承受了“非常、非常严厉的制裁,”是时候想办法让华盛顿和莫斯科展开更紧密合作了。

  他说:“现在是时候重新愈合这个支离破碎的世界了。让俄罗斯有个友好的姿态,而不是总是与他们斗争,是这个世界的一笔资产,也是我们国家的一笔资产,不是一笔债务。”

  他再次重复了他的论点,即干预大选指控对美俄关系的损害,正在破坏解决朝核危机的努力。

  特朗普表示:“能够与俄罗斯和睦相处,与中国和睦相处是非常重要的。俄罗斯,尤其是中国,能够在朝鲜问题上帮助我们。朝鲜是我们真正重大的问题之一。”

[责任编辑: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