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日造高铁英国首秀 麻烦不断

2017-10-18 15:27:00
来源:央视网
字号

  央视网消息:16号,由日本日立公司为英国打造的高速列车正式投入使用。然而当天的首发列车不但让兴致勃勃的乘客晚点40多分钟才到达终点站,还有部分乘客差点在车厢里“洗了澡”。

  这趟首发列车原本计划在当地时间清晨六点发车,由英国西南部城市 布里斯托尔 开往伦敦。当天一些乘客特意赶来乘坐这趟列车,但他们在站台等了良久却被通知列车被取消,随后又两次被通知更换站台。后来才得知,因为需要修复技术故障,列车在延误25分钟才发车,到达终点伦敦时也晚点了41分钟。

  更糟糕的是,列车在行驶途中又不明缘由地临时停靠10多分钟。而在另一处车厢里,车辆空调出现故障,发生了漏水情况,一时间,车内漏水变“水帘洞”的图片和视频传遍了英国社交媒体。

  在首发列车的乘客中,英国交通运输大臣也在其中。发车前,他刚向英国媒体表示“这些列车是目前英国最先进的列车,也许还是英国历史上最好的列车”。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