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坚定文化自信 创造中华文化新辉煌

2017年09月29日 14:49:2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字号: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加快文化改革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主阵地更壮大,主旋律更响亮,正能量更强劲,巩固了全党全社会思想上的团结统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有力思想舆论保证和良好精神文化条件。

  【图像故事】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加快文化改革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有力思想舆论保证和良好精神文化条件。

  党中央高度重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召开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文艺工作座谈会、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召开全国党校工作会议、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牢牢把握“两个巩固”根本任务,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深入人心。理论工作“四大平台”建设成果丰硕。推进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设立首批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

  文化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文化市场体系进一步健全,文化产业蓬勃发展。加快建立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促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日常生活,像空气一样无所不在、无时不有。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旋律更响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成为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课堂。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时代楷模、道德模范等各类先进典型不断涌现,形成了群星灿烂、七星共明的先进群体格局。改革发展共识成为全体人民的“最大公约数”,激发起更强大的中国精神,汇聚起更加磅礴的中国力量。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