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这些贪官很“个色”:一天不“贪”就失眠 花1500万玩网游

2017年09月27日 13:36:19  来源:央视网
字号:    

  央视网消息:人或多或少都有些兴趣爱好。

  对于领导干部来说,健康的兴趣爱好,涵养身心,充实人生,乃人之常情,本无可厚非。但有些领导干部把爱好作为敛财的幌子,让行贿者有机可乘,最终葬送了自己的美好前程。

  赖昌星有句口头禅:“不怕领导讲原则,就怕领导没爱好”。但往往就是因为这些“爱好”,让领导干部“栽”了跟头。

  爱“钱”: 一天不进“外快”就失眠 贪千万巨款只为欣赏

  近年来,官员贪钱的消息屡见不鲜,贪钱的方式和原因也各异。有些贪官是穷苦出身,穷怕了,就喜欢贪。但也有些贪官自己并不缺钱,贪钱的原因只是对钱本身着了“魔”。

  创下“全国内湖渔港渔政贪污第一大案”的苏州吴县市渔政管理站阳澄湖分站原站长李永元,平日里最大的乐趣就是没事翻存折,看着阿拉伯数字不断递增心情愉悦。 

  据报道,李永元因贪腐后变得家底不薄,但他平时生活却十分俭朴,早晨一碗泡饭和酱菜,一年四季常穿制服,从不乱花滥用。亲戚问他借几万元买房子,晚一点还,他就三天两头追着屁股讨。单位里值班打几圈牌,如果输了几块钱,他的脸能阴上整整一天。

  贪污的300万元,他一分钱都没花,不是他不会花,而是他不舍得花。 

  同样爱财的还有这位,辽宁省清原县原副县长李树森,他曾对下属炫耀道:“你知道什么滋味最过瘾?我告诉你,在家数钱的滋味最过瘾!”

  这或许道出了许多爱“钱”官员的心声。

  河北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原副厅长李友灿,疯狂聚敛4723万元巨款。对他来说,最大的“享受”就是每次到藏钱的房子把那些现金一摞摞铺在地上,数上一遍,然后“静静地欣赏”。

  云南省易门县建设局原某科长,每晚临睡前,总要把一天的非法收入,仔细数上几遍才能入睡。如果哪一天没有“外快”,他就迟迟不能入睡,吃安眠药也没用。他数钱已数出失眠症,赃款已成为他的安眠药、催眠剂。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