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这个“超级假日”怎么过?2017年国庆“黄金周”展望

2017年09月26日 15:17:22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北京9月26日电 题:这个“超级假日”怎么过?——2017年国庆“黄金周”展望

  新华社记者 齐中熙、赵文君

  2017年国庆、中秋假日将至。与往年不同,今年的“黄金周”双节“喜相逢”,假期叠加构成长达8天的“超级假日”。国家旅游局预测的国内出游人数将创纪录地突破7亿人次。

  今年“黄金周”有什么新特点?人们更倾向如何度假?

  “超级假日”带来“超级客流”

  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居民出游意愿调查显示:居民第四季度出游意愿为82.6%,其中64.8%的人选择国庆、中秋假日到十月底期间出游。预计10月1日至10月8日期间国内旅游人数将达到7.1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将达到5900亿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0%和12.2%。

  据悉,今年“黄金周”旅游市场将呈现以下趋势:

  一是长线旅游火热。“超级假日”使居民出游,特别是国内长线出游热情高涨。调查显示,国庆、中秋假日期间出游4至7日的受访者占总受访人数的48.9%,出游7至30日的受访者占总受访人数的17.6%。据携程网旅游预订数据显示:三亚、北京、昆明、兰州、厦门、乌鲁木齐、桂林等目的地受到欢迎,西北和西南地区热度不减。

  二是出境旅游迎来小高峰。受大众旅游消费持续升级、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走高影响,出境游将迎来小高峰。调查显示,国庆、中秋假日期间选择出国游的受访者占总受访人数的16.4%。据途牛网旅游预订数据显示:新马泰、印度尼西亚、新加坡等是最热门的出境短线目的地。长线方面,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埃及等最受关注。

  三是自由出行带热“周边游”。大众旅游时代,旅游消费升级换代,游客更注重于旅游的品质。调查显示,国庆、中秋假日期间选择自己组织出游的受访者占总受访人数的54.3%。从产品需求看,自然风景、名胜古迹、主题公园等是自由行游客最感兴趣的目的地。从出游距离看,自由行游客以中短途自驾为主,城市周边乡村休闲度假游更受青睐。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