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传播正能量,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主角

2017年09月25日 08:47:18  来源:大众网
字号:    

  作者:王封

  什么是网络正能量?因电影《战狼Ⅱ》名声鹊起的吴京说:“网络上的正能量,就像中国武术中的精气神。有了它,我们就能激浊扬清,创造美好。”知名演员吴秀波说:“网络是个大舞台,每天上演着不同的中国好故事,你也可以是主角。”

  其实,我们每一个人对于“网络正能量”都有着不同的认知和定义,但有一点是相通的:互联网创造了无限可能,我们只要心中有爱,充满正能量,就会成为这个伟大时代的优秀书写者。

  9月23日晚,《点赞中国——2016-2017“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展播特别节目》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热播,迅速在网络上成为热点话题。《点赞中国》以成长、记忆、信念、力量、复兴、引领、中国气质等7个网络关键词为线索,集中展示了2016年以来在重大活动、重大主题、重大事件中积极发声、传递正能量、在网上产生良好反响的榜样及作品。可以说,《点赞中国》呈现的一件件精品佳作,给出了网络正能量表达与传播的正确打开方式。

  传播正能量,须善于发声,敢于“亮剑”。大众网评论作品《中国女排:最是精神动人心》之所以至今热度不减,为世人称颂,就是因为它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直指社会上普遍存在的问题与困惑,触动了人们内心最柔软的地方。当这篇作品昨晚经女排姑娘之口传播,再次成为网络热文,闻者无不为之动容,在心底产生强烈的共振与共鸣:奖牌成色诚可贵,最是精神动人心!竞技体育动人心魄,不止是因其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魅力,而是像女排精神那样成为中华民族的一个标识绵延不已,激励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奋勇向前。一篇优秀文章的生命力同样如此,不会因为时间的流逝而枯萎。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