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防治荒漠化·库布其在行动”网络主题活动在鄂尔多斯启动

2017年09月19日 09:34:3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防治荒漠化·库布其在行动”网络主题活动在鄂尔多斯启动

  “防治荒漠化·库布其在行动”网络主题活动在鄂尔多斯启动。(中国台湾网 李宁 摄)

  中国台湾网9月19日鄂尔多斯讯 (记者 李宁)18日下午,由中央网信办指导、内蒙古自治区网信办主办、鄂尔多斯网信办、宣传部承办的“防治荒漠化·库布其在行动”网络主题活动在美丽的鄂尔多斯启动。来自人民网、新华网、中国台湾网等20余家网络媒体及部分网络名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鄂尔多斯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西南部,总面积8.7万平方公里。曾经,这里的生态环境极其脆弱,十年九旱。境内毛乌素沙地、库布其沙漠占全市总面积的48%,丘陵沟壑区、干旱硬梁区占总面积的48%,一度成为全国荒漠化和沙化较为严重的地区之一。

  鄂尔多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苏翠芳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鄂尔多斯牢固树立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把生态建设作为最大的基本建设来抓,以一往无前、百折不挠的执着与坚持,走出了一条具有鄂尔多斯特色的荒漠化防治之路,使全市森林覆盖率从70年代末不足3%,提升到2016年底的26.7%,植被覆盖率达75%以上,生态环境实现了历史性转变,涌现出宝日勒岱、殷玉珍、王明海、王果香、张喜旺等一批又一批防沙治沙先进典型,探索出多种适合于本土、可借鉴于世界的防沙治沙经验。

  苏翠芳表示,刚刚结束的《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对我国防治荒漠化的经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联合国环境署发布了《中国库布其生态财富评估报告》,对库布其30年治沙成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库布其机制与模式进行了综合提炼,指出库布其沙漠创造的生态财富价值达5000多亿元人民币,库布其模式成为全球首个被联合国和国际社会认可的沙漠治理中国方案和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案例。

  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媒体记者们将前往鄂尔多斯杭锦旗、达拉特旗等地实地采访,全面报道鄂尔多斯防沙治沙的先进做法与宝贵经验。(完)

[责任编辑:扶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