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全媒体直播中心

2017年09月12日 08:47:19  来源:中国网
字号:    

  广西新闻网南宁9月10日讯(记者冯辉)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即将开幕,由广西日报传媒集团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再度携手设立的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全媒体直播中心,于9月10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B馆B1A023展位举办启用仪式。双方负责人共同按下启动键,标志着直播中心正式启用,同时这也是广西日报传媒集团倾力打造的“广西云”融媒体生态系统在东博会的首“秀”。

  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全媒体直播中心是去年直播中心的升级版,今年首度开设“聚焦东博会——高端云访谈”,代表主办方对出席盛会的政要、嘉宾进行“云”访谈。广西日报传媒集团将充分运用“广西云”融媒体生态系统初步形成的先进的新闻生产与传播力量,全方位、立体化、多样式宣传好东博会,充分展现中国与东盟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生动表现“南宁渠道”在广西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将以崭新的面貌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媒体直播中心肩负着“歌者”和“使者”的重任,作为“歌者”,要跨越语言的阻碍,打破文化的差异,讲好东博会故事,唱响‘一带一路’合唱好声音;作为“使者”,要拉近时空的间距,解读中国-东盟合作精神,增进各国人民了解互信,传播中国正能量。

  据悉,直播中心将充分发挥“广西云”融媒体生态系统的力量,再次肩负展会期间代表东博会官方向国内外迅速准确发声的新闻传播重任,全天候现场滚动直播会展热况,首发东博会政商届领袖人物、嘉宾及专家学者的高端现场访谈节目,畅谈“一带一路”“海丝之路”等热点话题及中国-东盟发展趋势。去年,通过广西日报社全媒体权威广泛传播,微博话题#2016东博会#首次突破3600万(人次)阅读量的新高。今年,“广西云”融媒体生态系统首度发力,每天特派百余名全媒体记者深入东博会采访报道,努力实现“全天滚动,全域覆盖”的传播效果。

[责任编辑:葛新燕]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