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第十七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8月底将在呼和浩特举办

2017年08月24日 14:23: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字号: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8日讯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内蒙古自治区网信办、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经济网共同承办的第十七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将于2017年8月24日至26日在呼和浩特举办。

  在去年4月召开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我国经济发展已进入新常态,新常态需要新动力。日前,国务院颁布《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是中国第一个国家层面人工智能发展的中长期规划,旨在构筑中国人工智能发展的先发优势。

  随着移动互联网、大数据、超级计算、脑科学等技术日益迅速发展,人工智能技术将成为推动互联网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以信息流带动技术流、资金流、人才流、物资流,促进资源配置优化,促进全要素生产率提升,促进产业变革与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驱动力。

  在此背景下,本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聚焦“数字经济时代的媒体发展”主题。来自政府机构、行业协会、主流媒体、高等院校、知名企业的各界人士将齐聚一堂,探讨大数据、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时代网络媒体的创新升级,如何实现互联网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以及如何重构媒体发展模式等问题。

  中国网络媒体论坛自2001年创办至今,已连续举办十六届,是网络媒体业界层次最高、权威性最强的专业论坛。论坛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经济网、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央视网、中国青年网、中国台湾网、中国西藏网、光明网、央广网、中国新闻网、千龙网、北方网、东方网、南方网等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葛新燕]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