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农业部谈农产品质量谣言:及时发权威信息 加大惩戒

2017年08月17日 13:4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8月17日电 针对网上出现农产品质量安全谣言的问题,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局长广德福今日表示,将充分运用专家的力量,广辟宣传渠道,积极开展风险交流和科普宣传;将开展常态化、多样化的风险交流,及时准确地对外发布农产品质量安全权威信息,澄清不实传闻,加大虚假信息惩戒。

  农业部于17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局长广德福向媒体介绍农业部推进质量兴农,确保农产品消费安全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问:我们看到,现在网上也不断会出现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的谣言,在今年的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农业部主题活动日上,农业部公布了关于食品安全的十大谣言,受到社会广泛关注。下一步有什么举措,提高老百姓对谣言的抵抗力,以及大家对农产品安全消费的常识水平?

  广德福表示,我们曝光十大网络谣言的时候,想要把它变成一种常态化的、制度化的安排。下一步,针对这十大谣言的曝光,陆续安排一些科普知识宣传,最主要的是政府从严监管,保障标准化生产。

  他说,今后,我们将充分运用专家的力量,广辟宣传渠道,积极开展风险交流和科普宣传。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