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最美逆行者”找到了 他的这句话比照片还震撼!

2017年08月12日 23:27:39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    

  这几天,一张地震灾区“最美逆行者”的照片刷屏朋友圈。

  照片拍摄于9日下午4点,在漳扎镇上寺寨G544线的一处塌方点,现场烟尘滚滚、山石滑落,一名群众正在向外撤离,另一个绿色背影却向塌方体逆行。

  逆行的身影是谁?他为什么要冲向危险?央视记者多方寻找打探,终于找到绿色背影是武警战士张国全。

  张国全和战友们徒步赶往震中 转移游客

  藏族小伙张国全28岁,来自四川丹巴,2009年入伍,是一名共产党员。张国全所在的武警阿坝州支队十三中队,距离九寨沟景区只有4.5公里,他平时担负景区安保执勤任务。地震发生后仅十五分钟,武警官兵就地展开救援,成为第一批投入救援的力量。

  武警四川省总队阿坝州支队干事王建告诉记者,当时他们接到命令,紧急赶赴位于震中附近的九寨天堂洲际酒店,查明震中灾情,转移聚集于此地的游客。

  一路上塌方不断,道路受损严重,车辆无法通行。张国全和战友们徒步赶往震中。一边是河流奔腾的深谷,一边是随时可能有碎石滚落的山崖,加上余震频发,他们行进得无比艰难。

  9日16时许,官兵们行至神仙池路口附近,遇见大批从震中撤离出来的群众。突然,道路一侧的山体开始晃动,扬尘卷着大小碎石从高处滚落,砸向惊恐的人群。

  张国全和战友们立即冲上前去,一面高喊“注意安全”,一面搀扶行动不便的群众快速撤离危险区。

  慌乱中,一位女士踉踉跄跄眼看就要摔倒,张国全冲上前去,将其背起来快步跑回安全区。

  张国全:当时没有想那么多,一心只想冲上去

  面对记者的采访,张国全说,当时没有想那么多,一心只想冲上去。

  张国全向央视记者回顾了当时救人的情景:“当时看到有个游客在往外面冲的时候,有个女的可能是体力不支还是身体受伤的原因,她跑不动了,当时我脑袋里一片空白,只想把她弄过来。穿这身军装就该为人民服务,就没想那么多一心想到冲过去,让群众看到我们出现了,其实就是给他们一颗定心丸这样的感觉。”

  尽管在网上爆红,张国全本人却不知道,自己已成了“明星”。日前,在位于漳扎镇小学的救灾物资存放点,张国全正搬运着救灾物资,当王建把这个消息告诉他时,这个壮硕的康巴汉子竟害羞地脸红了。

  穿这身军装就该为人民服务

  身为军人,选择了迷彩,就选择了责任!

[责任编辑:张丽媛]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