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网络媒体国防行】谁说女子不如男?来见识一下两栖“霸王花”

2017年07月21日 18:22:50  来源:当代先锋网
字号:    

  在祖国的南海之滨,有一支被誉为两栖“霸王花”的神秘的女兵队,和男兵一同训练,和男兵一样勇猛顽强。轻武器射击、直升机滑降、高空跳伞、潜水爆破、特种驾驶等30余项作战技能,都不在话下,她们是真正的当代花木兰。

  7月19日,“同心共筑强军梦”网络媒体国防行采访团一行来到海军陆战队某旅两栖侦察女兵队,见到了久闻的这支“霸王花”,与她们近距离接触,见识了她们的霸气!

\

  两栖侦察女兵队正在进行索降训练

  “‘霸王花’这个称号对我们来讲是有压力的,但更多的是激励和鞭策。激励我们更加刻苦的训练,让我们的实力能够跟这个称号匹配。”今年22岁的朱豆豆也是其中一员,入伍5年的她,面对“霸王花”的称号,既感到自豪,又感到颇有压力。

\

  两栖侦察女兵队女兵朱豆豆接受记者采访

  “不能因为个人的训练成绩不好而拖集体后腿,不能给‘霸王花’这个称号抹黑。”朱豆豆坚定地说。

  高中毕业就进入军营,朱豆豆坦言,这个经历对她来说是一个转折点、也是一个新的起点。“同龄的小伙伴们高中毕业就上了大学,自己却选择了当兵,这段经历是很宝贵的,带给我很多。”朱豆豆告诉记者。

\

  两栖侦察女兵队女兵与两栖侦察男兵队男兵进行搏击比赛

  战场上没有男女之别,只有胜负之分,唯拼到最后才会有活下去的可能,这就是“丛林法则”。攀登、搏击、滑降等训练都是和男兵一样的,40公斤的弹药箱照样要往肩上扛。“女生并不是柔弱的代名词,在这里,男兵和女兵都一样。”

\

  2011年6月7日,海军陆战队某旅两栖侦察女兵队组织官兵进行前扑倒功等水上科目训练。 严家罗 摄

  军营的生活并没有想象中的枯燥无味。在休息时间,朱豆豆会和战友们一起打篮球,到俱乐部里唱唱歌。“我也追星,偶像是宁泽涛,因为他是海军游泳队的运动队员,我们平常也有游泳训练,所以对我们而言,宁泽涛就是男神。”

  爱美是女生的天性,朱豆豆的内心也会想念留长发、穿裙子的日子。“已经习惯了穿军装,每月外出的时候,为了节约时间,一切从简,都穿得比较随便。”朱豆豆表示,自己从没后悔过,作为一名军人,穿军装让自己感到自豪。

\

  2016年5月7日,航渡途中,两栖侦察女兵队女兵进行直升机滑降训练。严家罗 摄

  骄阳的“热情”,并没有扼杀“霸王花”们的斗志;汗水和泥水,也没有浇灭她们的激情。“海练场的沙滩达60摄氏度,我们每天要完成5000米的海中长游,还有72小时的跨昼夜拉练。”朱豆豆告诉记者,长时间的摔打磨练,女兵们脸晒黑了、茧子也厚了,但是没有一个人退缩。

  这些年来,沙漠戈壁、海岛丛林、塞外雪原、沙漠戈壁都留下过“霸王花”的足迹。她们在极限条件下挑战生理极限,在实战环境中磨砺刀锋,用行动践行“背水攻坚、勇往直前”的诺言。

\

  两栖侦察女兵队风采

  从陆地奔向海洋,从滩涂闯进荒岛,就是凭着这股不服输的劲,两栖侦察女兵队先后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军巾帼建功先进集体”、集体二等功等多项荣誉,这无疑是对“霸王花”最有力的诠释。(文/图 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张玲玲)

[责任编辑:卢佳静]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