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国际社会积极评价"一带一路"倡议 有力推进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

2017年07月15日 16:01:17  来源:国际在线
字号: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钱珊铭):当地时间7月13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在纽约应邀出席加拿大常驻团举办的“可持续发展目标筹资之友小组”大使级会议,发表主旨演讲,全面阐述了中方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的理念、举措、成果和未来合作方向。

  刘结一大使说,习近平主席于2013年提出“一带一路”倡议,该倡议以共商、共建、共享为指导原则,通过加强国际合作,对接各国彼此战略,实现优势互补,推动共同发展,为经济全球化贡献了积极力量,为国际合作提供了重要公共产品。“一带一路”倡议重点分为五大领域,一是政策协调,加强各国发展战略对接,为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创造良好环境;二是基础设施联通,构建“一带一路”基础设施网络,为可持续发展提供基本保障;三是贸易畅通,为贸易和投资提供便利支持,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四是资金融通,为国际和区域合作提供充足资金保障;五是民心相通,推进国际人文交流合作,拉近各国民众感情。

  刘结一重点介绍了5月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表示来自29个国家的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以及140多个国家和80多个国际组织的1600多名代表出席论坛,会议形成5大类、76大项、270多项具体成果。中方将同国际社会共同努力,在互联互通、经济走廊建设、投资和融资合作、自由贸易区建设、创新发展等领域加强合作,携手落实高峰论坛成果 ,助力各国发展与振兴,推进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与会大使表示,“一带一路”倡议重点关注发展中国家关心的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有助于帮助非洲等发展中国家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一带一路”倡议关注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以双赢和共赢理念推进国际合作,是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模式的重要转变。“一带一路”倡议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合作机制,将构建良好伙伴关系,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帮助各国加强合作,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

  “可持续发展目标筹资之友小组”由加拿大、牙买加常驻联合国代表发起,通过举行主题演讲等方式,邀请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国际金融机构和私营部门代表出席,共同探讨促进可持续发展筹资的方式和手段,推动各国同公共、私营部门加强合作互动,为国际发展合作筹集更多资源。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