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27个高铁站下周起试点网络订餐 可订购社会品牌餐食

2017年07月12日 09:16:4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    

  昨天(7月11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宣布,7月17日起,铁路部门将在全国27个主要高铁客运站,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为旅客提供更多品种、口味的餐食服务。旅客不仅可以订高铁盒饭还可以订购社会品牌餐食。这也标志着中国铁路首次将餐饮服务大门向社会开放。

  铁路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7月17日起,乘坐G、D字头的动车组列车出行的旅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手机APP等方式预订,既可以订所乘列车餐车供应的餐食,也可预订沿途供餐站供应的社会品牌餐食。此次试点的供餐站共27个,分别为:长春站、长春西站、沈阳北站、石家庄站、天津西站、太原南站、郑州东站、武汉站、汉口站、西安北站、济南西站、合肥南站、南京南站、上海虹桥站、杭州东站、南昌西站、福州站、福州南站、厦门北站、长沙南站、广州南站、南宁东站、成都东站、重庆北站、贵阳北站、兰州西站、西宁站高铁客运站。旅客订餐成功后,铁路车站服务人员会把餐食送到订餐旅客指定的车厢和席位。

  如何订餐服务呢?据了解,旅客通过12306网订票成功后,将收到是否订餐的提示,旅客需确认订餐时,按页面功能提示办理。届时,页面可显示铁路部门提供的各种类盒饭,小吃,也显示和铁路合作的社会品牌餐食的种类和价格,旅客预订即可,可使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餐款;通过电话、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等其他方式购票的旅客,也可通过12306网订餐,需在订餐时提供车票信息和联系人信息,所订餐食费用(含配送费)均按社会网络订餐规则办理。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