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共舞长江经济带】芜湖:生态与发展 各美其美 美美与共

2017年07月05日 13:03:19  来源:当代先锋网
字号:    

  文/图 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韦一茜

  “云开看树色,江静听潮声”,说的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安徽省芜湖市。在芜湖境内,山峦叠嶂、江河密布、湖泊纵横,素有“半城山、半城水”的美誉,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0.6%,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3.4平方米。

  “先天优势”具备的芜湖,也是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重要节点城市、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重要区域中心城市。依托自身的资源,更放大自身资源,生态与产业的结合,让芜湖的发展之路走得既“稳”又“美”。

  文化、旅游 一个都不能少

  芜湖地处皖南国际旅游文化示范区,提到皖南,青瓦白墙、水秀山灵的徽派文化已是尽人皆知。

  在芜湖市鸠江区,由新华联集团投资打造的大型文化旅游综合体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目光,鸠兹古镇正是其中一角。

  南北长1.2公里,古镇东、西两岸浓缩着芜湖的历史,以传统街道格局和传统建筑为参照,扁担河、老字号商铺、古戏院……古镇的一路一巷、一院一景都浓缩百年徽派建筑精髓,由全省非遗传承“三雕”手工匠心而成。

  2016年7月30日,鸠兹古镇景区(一期)开街,吸引了超过110万的人流。今年7月 ,鸠兹古镇东岸全面开街。

  “古镇分东、西两岸及中央湖三期开发,全线建成后将传承芜湖文化、徽商文化,成为新的城市会客厅,同时成为安徽最大的徽商文化创意产业聚集区。”解说人员说道。

  芜湖机器人产业集聚区

  “换道超车”不仅是贵州,芜湖也一样

  今年5月,在贵州贵阳召开的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的一席精彩演讲犹然在耳。而在芜湖,同样听到了共鸣之音。

  “科技、互联网+的发展,之前有人叫弯道超车。其实就像马云提出的,对于中国的现状和自身特色来讲,更提倡换道超车。”微云机器人董事长刘鹏对记者说。

  作为一家建立在医疗齿科与骨科基础上进行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致力于数字化智能云制造的高科技企业,微云机器人为临床医疗、试教提供了人力所不能及的服务。

  微云机器人董事长刘鹏介绍高端装备的智能服务

  而芜湖作为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核心城市,芜湖的企业也十分看好今后与内陆地区合作的前景。刘鹏向记者举例:正如芜湖承接上海这样超大城市的产能转移一样,随着企业的做大做强,产业的“触角”顺长江之流而上,深入内陆地区也是可以预见的。

  “十三五”时期,芜湖着力打造经济和城市两个升级版,将走出一条人才结构高端化、产业层次高端化、城市品质高端化良性互动的内涵式发展道路。

[责任编辑:韩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