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个人征信牌照迟迟未落地 行业何去何从?

2017年07月03日 09:55:46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北京7月2日电 题:个人征信牌照迟迟未落地,行业何去何从?

  新华社记者王晓洁

  征信体系是现代金融业的基石。然而,在互联网金融火热发展之时,个人征信牌照却迟迟未能落地,至今无一家机构获得央行批准。业内人士认为,征信市场从业机构确实存在规范经营不够的问题,行业仍需深度调整。

  2015年1月,央行印发《关于做好个人征信业务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芝麻信用、腾讯征信、中诚信、考拉征信等8家机构做好个人征信业务的准备工作,准备时间为6个月。可如今,2年多过去了,个人征信牌照的“靴子”仍未落地。

  不可否认的是,当前的征信行业确实存在种种问题。大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姚余栋在近日由新华网主办的“国家金融科技高峰论坛”上表示,征信行业存在无序竞争的问题,包括标准不统一、信息过度采集、信息泄露倒卖等,从业机构规范经营不足。

  那么,在监管部门牌照发放搁置的情况下,征信行业何去何从?

  “我们早已递交材料申请牌照,但是还没有获得批准。非常期待征信行业可以被有效监管,没牌照的情况下,开展业务不易获得信任。”北京安融惠众征信有限公司总经理常胜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