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俄专家:055型驱逐舰远超俄 中国海军世界第二

2017年07月01日 09:42:5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6月30日报道,中国055型新式驱逐舰下水,是中国海军历史上的重大事件。伴随其出现,中国水面舰船已不再是“追赶型”了。海军获得的,是世界火力最猛水面舰船之一。俄罗斯军事专家瓦西里·卡申就此发表了评论。

  055型驱逐舰装备有多目标武器,其主要指标和功能类似于美国的“宙斯盾”。而且,有可能还装备了美国多数“宙斯盾”舰船所没有的相控阵雷达。

  此外,中国此型驱逐舰安装的是128颗导弹垂直发射装置,而美国各类型阿利·勃克级(Arleigh Burke)仅有90-96枚。从全排水量看,中国驱逐舰可能达到14000吨,相当于美国最新型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Zumwalt)。但其导弹数量要比美国的多。与此同时,导弹数量要比052D型驱逐舰多两倍。

  055型驱逐舰还可作为巡航导弹载体。考虑其排水量大这一特点,可以推测,中国海军可在全世界向对手纵深腹地发动攻击。中国舰船可携带远程高射综合体,因此可作为中国反导系统的一部分。当然,为此还需进行补充研究和测试。据估计,055型驱逐舰的主要特长是在距中国较远海域行动。因此,这种价格昂贵驱逐舰的数量将不会太多。

  从055型驱逐舰运用各种创新成果、其中包括电子、控制和反潜武器等方面看,可以推测,其调试和测试以及船员全面掌握技能还需相当长的时间。但调试和摒除一些不可避免问题后,中国将获得独一无二的远程力量投送工具。中国水面舰船将巩固其做为继美国之后世界第二大海军的地位。

  根据055型驱逐舰的特点,可以看出,其性能远超俄罗斯现有导弹巡洋舰。俄方舰船目前所拥有的明显优势领域是反舰导弹。要知道,中国目前尚没有类似俄罗斯“花岗石”和“火山”那样的重型反舰导弹综合体。

[责任编辑:郭晓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