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历史的足迹】钟摆里的历史记忆

2017年06月16日 13:55:34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字号:    

  图为坐落在扎兰屯市吊桥公园内的一座“中外收藏历史博物馆”。

  图为鄢春田收藏的各式各样各个年代的钟表。

  6月15日,记者走进鄢春田的私人收藏博物馆,看到满屋摆着、立着、挂着各式各样琳琅满目的时钟。鄢春田是扎兰屯市交通局的一名退休桥梁监理工程师,今年63岁的他,搞收藏已近30年。

  图为鄢春田向记者介绍一只德国进口的宝星牌五音钟。

  多年来,在众多生活物品的收藏中,鄢春田最钟爱钟表收藏。他收藏了19世纪初到20世纪90年代不同时代的钟表800多个。历史最久的是一只美国进口的时辰钟,可把24小时分为12个时辰。还有很少见的沙俄时期的木刻鸽咕钟,以及美国产的葵花摆八角钟等。

  图为鄢春田与一位参观者一同欣赏50年代国产的脸盆和茶缸。

  在这座30多平米的小博物馆内,每个钟表都各具特色,材质有木质、陶瓷、塑料、镀金、镶钻的,外观有裱花装饰、花鸟山水、人物动物雕刻和手绘独家制作的。鄢春田表示,不同年代的钟表见证着时代的变迁,也具有历史性、艺术性、实用性。钟表的历史也是国家文化遗产,他要很好的留存传承下去。(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包塔娜 怀特乌勒斯)

[责任编辑:葛新燕]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