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河北将加大去产能职工安置力度

2017年06月13日 07:25:25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    

  本报石家庄6月11日电(记者史自强)记者从河北省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今年河北省将采取多种措施,进一步加大去产能职工安置扶持力度。

  据了解,2016年,河北分流安置去产能职工5.78万人,安置率达到99%,根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通过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去产能企业职工安置工作的若干意见》,今年全省去产能职工安置范围扩大到钢铁、煤炭、水泥、玻璃、焦炭、火电6个行业,涉及拟分流职工近7万人,职工安置任务繁重。

  根据意见,去产能企业职工内部退养年限由距退休5年延长至10年。财政专项奖补资金可用于内部转岗职工社会保险费和基本生活费。对企业内部转岗培训给予每人800元的培训补贴。允许企业与职工协商保留劳动关系离岗创业。对与企业解除劳动关系的就业困难人员先安置、后补偿,通过公益性岗位兜底帮扶。调整公益性岗位补贴标准,参照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由各地自主确定。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增加援企稳岗资金,70%用于去产能企业。

[责任编辑:韩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