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评论:用最严格的生态保护制度保住青山绿水蓝天

2017年06月07日 14:35:23  来源:央广网
字号:    

  保护生态环境就是守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取得长足发展,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事实证明,欧美“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在我国行不通,实施最严格的生态保护制度,是守护我们美好家园的必然选择。

  十八大报告创造性地提出了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增加了生态文明建设,顺民意,应发展。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新发展道路逐渐形成。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实行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治,才能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可靠保障。”

  十八大以来,可以看到举国上下为环境保护所做的努力。“大气十条”“水十条”“土十条”的出台在制度上有了规章依据。随着处罚力度的加大和监管措施的完善,人们在生产生活中对环境污染行为产生敬畏,一批新的环保举措随之出现。

  环保督查制度的建立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则抓住了解决环境保护问题的“牛鼻子”。公布环保举报电话,群众积极响应,各地及时整改追责。一大批历史遗留的环境问题得到解决,大快人心。

  随着生态保护制度的不断完善,生态文明建设取得可喜成绩。人们从心底开始意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爱护生态环境的良好风气逐渐形成。(央广评论员贾铁生)

[责任编辑:葛新燕]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