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哈萨克斯坦与中国建交25周年音乐会在阿斯塔纳举行(组图)

2017年06月06日 15:00:0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2017年“欢乐春节”暨中国哈萨克斯坦建交25周年音乐会10日晚在哈首都阿斯塔纳举行。图为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汉晖在音乐会上致辞。新华网发(奥斯帕诺夫摄)

  新华网阿斯塔纳1月11日电(记者周良)2017年“欢乐春节”暨中国哈萨克斯坦建交25周年音乐会10日在哈首都阿斯塔纳举行。来自哈外交部、文化部、阿斯塔纳市政府官员以及中哈各界近千名人士欣赏了中国广东民族乐团表演的中国民族音乐演出。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汉晖致辞表示,建交25周年对中哈两国人民来说都是重大事件。中哈两国在中亚地区率先全面彻底解决历史遗留的边界问题,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形成包括国家元首、政府首脑、主管部门在内的多层级合作机制。

  他指出,中哈合作涵盖经贸、能源、金融、交通、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安全和人文等各领域。经过双方25年来不懈努力,中哈关系正处于历史最高水平。今年中哈两国庆祝建交25周年,将共同在哈举办首个“中国旅游年”,中国也将积极参加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哈关系和双边合作迎来又一个蓬勃发展的新时代。

  当晚,中国艺术家为观众奉献了《赛龙夺锦》《跑旱船》《剪窗花》和《万年欢》等多首脍炙人口的中国民族音乐作品。二胡、琵琶、古筝、唢呐等中国民族乐器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和优美韵律令观众如醉如痴,观众不断报以热烈的掌声。

  阿斯塔纳是广东民族乐团中亚国家行的第一站,该团随后还将前往哈萨克斯坦南部城市阿拉木图以及塔吉克斯坦等国演出。

[责任编辑:葛新燕]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