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央行副行长陈雨露:中国寻求“不紧不松”的货币政策

2017年06月04日 09:38:15  来源:中新经纬
字号: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3日电 在2017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表示,中国寻求“不紧不松”的货币政策,中国央行寻求确保基本稳定的流动性,希望实体企业立足主业,纠正偏离主业,盲目涉足金融业的现象。

  论坛上,陈雨露以“国际金融危机以来宏观金融领域的共识和政策实践”为主题,围绕“正确处理好金融与实体经济和结构性改革的关系”、“加强宏观审慎管理”、“发展大普惠金融”以及“重视金融基础设施的作用”等四个主题介绍了全球共识和中国实践。

  陈雨露表示,中国寻求“不紧不松”的货币政策,中国央行寻求确保基本稳定的流动性;央行将做好供给侧改革的总需求管理,希望实体企业立足主业,纠正偏离主业,盲目涉足金融业的现象。金融与实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陈雨露还提到,金融科技的迅猛发展也为金融基础设施的建设提出更高要求,需更加重视金融基础设施的建设,包括支付、征信、金融统计的系统建设。下一步,央行要以法制化、市场化为方向,制定相应法规体系,促进国家金融安全。(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张晓静]